今天本來要寫猶大領軍,但是晚上排了一個行程,去拜訪兩位長輩
送上中秋節禮盒、坐下聊聊
本以為會很乾、然後我又會很想落跑XD
但.....今天晚上聊了很多

他們是我哥女朋友的爸媽,前幾年過年都會邀請我們一起去過年,一起圍爐
後來這1.2年孤僻病犯的嚴重,只喜歡窩在家裡吃泡麵
本來就不愛慶祝跟團圓有關節日的我,常常為了迴避這樣的日子而自願加班
每次過年前送禮盒過去時都感到尷尬,我其實感覺得出來他們是很真誠的
所以過年過節都還是會記得帶點小零嘴、小禮盒過去拜訪他們

今天話題天馬行空,但到最後還是在講我們這些孩子
長輩難免會問為什麼沒有回去看看媽媽
101個回答依然是"工作沒有空、讀書沒時間"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陣勸導與苦口婆心

也聊到我們幾個小孩之間的關係,也驚訝我們可以不連絡這麼久
不是因為我們吵架,只是大家都各忙各的

真的聊了整整2個小時,都感覺到身為父母的掛心
他們交往6年了,我們也認識6年了
磨合、適應,我們都感覺到彼此的成長
原本爭執、冷戰,逐漸到現在都找到最適當的距離、最適當的相處方法

問我為什麼都可以這樣習慣一個人、都不會想媽媽嗎?

笑而不答

其實,我的肩膀就這樣大
能擔當、扛在肩上往前的東西有限
我的心,也就這樣大
能負擔的喜怒哀樂也有限

有些該面對的問題遲早要面對,我明白
但  還想一個人靜靜的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