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必須說…..

這篇很長很長很長……..不是普通的長

不喜歡看很多很多很多字的人 請按上一頁XD

 

我是說真的很長!

因為我要講一些有關於轉換工作的經歷(((也許也能是一個見證吧

 

好吧~繼續讓大家眼睛很忙 耳朵也很忙XDDD

 

 

 約書亞樂團-安靜

 

 

 

(真的很長喔!)((((最後一次提醒

 

 

 

 

 

 

 

 

我該怎麼形容我上一個工作

在我心裡的感覺是像爬山吧

一步一步一步往上爬

然後被人一腳踢下去

再爬起來一次 然後再往上爬

 

這個工作讓我變得異常的暴躁

我都不知道我脾氣可以這麼的不好

因為以前我對很多人事都漠不關心 (((雖然現在也差不了多少XD

但這工作每一個人每一個人的動作都牽動我的神經

 

我記得那是在我離開安寧街之後的第一個工作吧

基本上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流行這兩個字非常絕緣

所以~我被掃地出門了

 

應徵的那一個下午 我還跑去楠梓加工區應徵

結果我連一個作業員都應徵不到

很失望的回到高雄市區

我必須描述一下我當時的背景

 

(當時我準備進入聖光打算從專士班讀起.就這麼剛好我哥的車行生意

遇到一些挫折.要從鳳山搬到高雄.車行也收起來了我把學分費全拿出來

不夠!我就想辦法借….總之!我哥順利找到房子.工作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沒關係!明年再讀….當時我在教會裡也….

我只能說很悶阿!我的負擔.我的異象就是敬拜然後~詳情我也不想多提

總之!!!我對他們非常的憤怒也非常的失望.我不想去教會!我討厭去教會!

我討厭有人跟我說教!我討厭虛偽的關心!我不討厭他們~只是很討厭他們做的事

還有他們被蒙蔽的眼睛.聾子搬的耳朵.花崗岩一般的心….

我認為敬拜不是前奏!不是用敬拜等那些遲到的或讓剛睡醒的人可以醒腦一下

敬拜是聚會的一部分.敬拜是讓人敞開向神最快的辦法.

敬拜神……就是我的生命好吧!顯然他們不懂…..所以我不喜歡去教會)

 

 

當時其實很失望 工作找不到 錢快沒了 重回校園也不可能了

教會的人不懂你.你也不懂教會的人

感覺很孤獨的一段時間 我問神:難道你每次都要拿走我所有你才開心嗎?

那你幹嘛不乾脆連我的爛命都拿走好了?! 你幹嘛救我?!

幹嘛把我從地獄前拉回來 然後又回來感覺什麼叫一無所有

在捷運上 在回家的公車上 在走回家的路上 這聲音不斷撥放著…..

 

淋了一整天的雨 餓了一整天 回家路上買了一包煎餃

整個人狼狽不堪 經過全家 看到有在徵人

抱著消極的心態進去丟履歷 反正~再被拒絕一次也沒差~都這麼多次了

 

 

然後….就上了 (((所以阿~亂槍打鳥還是可以打中笨鳥的XD

 

 

然後我學習

 

 

可能我本性裡面有一種好鬥的性格

也許我非常完美主義

或者……..我從來都不想

我不想取而代之誰  但我也不想被人踩在腳底下

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 給自己最大的壓力

讓自己半年內考完初中高階兼從台北受訓回來

 

然後就一路順遂…..

屁啦! 人生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

 

剛回來的那一陣子 應該是我在全家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大的在選傑店 沒空理你   小的再忙新開店 也沒時間理你

這段時間辛苦….但也學最快的時候

雖然每天加班 但是加的很開心

每天玩弄擔當也很開心XDDDDD(毆飛)

 

然後…….

看似一切四平八穩的

有時候鳥事都是在你最不想它發生的時候發生

 

當時跟我搭檔的阿達也受訓回來了

我只能用一句話表達我當時的心情

有能的 打不過 有嘴的

你有能力有個屁用阿!你沒有能言善道~你沒有關係可以靠你就滾邊去吧!

然後大的決定讓阿達當店長

 

你猜我知道他的決定後怎麼了嗎?

沒錯!就是晴天霹靂~五雷轟頂~天崩地裂~最後世界末日了….()

我甚麼時候知道的? 鼎祥OPEN的前一天

我打給一個朋友 她知道我的工作狀況

我告訴她整個過程後~我失心瘋似的對著電話咆嘯

難道就因為我年紀小我就該死嗎? 難道就因為我的價值不在客人

我就該死嗎? 難道是我能力不夠嗎? 他們憑什麼阿?! !我都忘了

他們叫做老闆 今天阿達回來了!兩張證照都到了! 鼎祥明天也會順利OPEN

所以我沒有利用價值了是嗎?那幹嘛不跟我說:佩絹妳做到今天就好了!

你沒有利用價值了!你可以滾了!幹嘛不直接一點.我對輔仁的投入是屁!我對輔仁的犧牲是屁!責任感是屁!什麼都是屁!”

 

崩潰大哭阿…..(!)

 

後來被小的拎到鼎祥幫忙~腦袋一片空白…..

怎麼了?他們都在問………~我只回答沒事

我只記得小的嘆了口氣說:又沒事

我只記得淑芬抱抱我

我只記得忠謙擔當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忍耐!加油!”

 

阿達回來後 情況的確變得很糟(((….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XD

惠珠基於阿達是店長所以把事情交給他 交代他

這個我知道! 但是~我心裡還是有種被冷落的感覺

很難過……………真的!

 

你知道嗎?人有時候被刺激到一種程度

腦袋的運轉模式會變得有一點奇怪

我開始每天都很不爽 看甚麼都不順眼

我對大的抱怨

擔當交代10件事情.他忘了9.最後那1件還只做了一半

你以為那9件事到最後是誰在做阿!

訂貨一直誤訂.東西亂丟.倉庫也不整理!

馬的!我就這麼倒楣每次都要幫他收尾阿!

這是我的責任還是他的責任阿!

 

這下好了!不講沒事~講了就事情大條了!

不是他事情大條~是我事情大條

大的覺得我針對阿達 覺得我找他麻煩破壞團隊和諧….

然後~大的覺得我變了

覺得我以前無論加班到多晚都沒有怨言 然後那時就開始準時下班

覺得我以前很有責任心 然後那時就開始凹工讀生讓她自己一個人站

 

對阿

 

準時下班是因為我不想再對你多付出一點!因為你不值得我這麼做!

我都在後場混水摸魚~帳是鬼做的.貨是鬼用的.倉庫是鬼整理的

 

然後接下來

我就被丟到義華了

 

從那一天開始 我的憂鬱症再度發作而且發作的非常徹底

沒有藥我睡不著 腦裡總是出現一堆讓我在站班紅了眼眶的指控

我不想跟任何人談 我也不知道該談些什麼

我不想做任何事 因為做甚麼都沒有意義

我答應過一個人絕對不能再自殺

所以….我只好………….讓自己活得跟死人沒什麼兩樣

當時我不再問: 你在哪裡? 因為我覺得他都不在了

你問是有人回答你嗎? 不要再問了!

當時蕭牧師跟師母來台灣 我去了特會

我不想被禱告 因為我覺得 也許這些事都是因為我不去教會

所以這是我的教訓 我不要再被禱告 我沒有力氣再承受責罵

反而那時候最痛苦 回想那段時間的種種    種種都很痛苦

結果………..還是被蕭師母 抓去了(!哈哈哈哈…..)

她還沒禱告我就哭了!因為回想經歷.因為害怕被神責罵

她先擁抱我然後為我按手….

女兒阿….我沒有離開妳.我一直都在妳身旁.你要相信我!有爭站在你身上.

但我會為你爭戰!你要再站起來!”

 

你猜我怎麼了

 

對啊!我崩潰了…….我抱著蕭師母大哭耳裡一直聽到~

不要吃藥.不要依靠藥物!依靠神!讀聖經!使用神的話!

 

 

從那天起我知道 我會再站起來

但是我心裡也下了一個決定

 

你們兩兄弟等著看吧!你們有一天會後悔你們這麼對我的!

等我再站起來的那一天….只要讓我逮到機會….就這麼一個機會….

我會讓你們知道什麼叫做失去所有~到時候 你們可要好好享受!!

 

我的確再站起來了 但是我也更會保護自己

我知道我再跟阿達共處的話

我會不知到哪一天神經斷掉 演出拿掃把還是摺疊椅猛K他的戲碼

所以我請調義華 好開心阿~天堂般的那半年

寶珠姐很了解我的個性.她也知道我會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

她把我用在對的位置.所以我跟寶珠姐相處得很好.也沒出什麼大問題

(((除了~試吃品忘了訂.點檢沒過這種會讓阿妙想殺人的小問題XD

復點有過啦!但是試吃品這個就……讓它隨風去了吧XDDDD(毆飛)

 

但是 輔仁似乎就沒有這麼好過了~原本就有的問題還是有

有人抱怨 有人不爽 大的也在叨叨唸唸的

管他們說什麼~我就是不想回去!!!!!

 

輔仁改裝後 還是一樣 原本有的問題還是有

到最後大的開口請我回去

我還是….很抗拒 因為我壓根討厭輔仁! 我不想再為輔仁付出!

我更討厭輔仁的客人!!!

接下來可精彩了…..

點檢沒過 撿到過期品

 

 然後大的小的焦頭爛額 誰最倒楣?

 

除了我……….還有誰?

 

小的找我談….說他要接輔仁.希望我過去幫他

我當時大概頭殼壞掉   我居然答應了= =”

其實我心裡也知道 就算我不答應 他們也會想盡辦法把我弄過去的

 

那時我心裡嘲笑他們.我恨不得買煙火來放!

 

你們當時是怎麼對我的!我是怎麼被趕出輔仁的!

現在呢? 居然拜託我回輔仁

光想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看到沒有!   這就是我的公義!!!

這就是我的公義

 

 

剛回去那1.2個月 大家相安無事

然後我的管理就遇到問題了

我並不是那裡年紀最大的 我管理的人當中有兩個年紀比我大

而這兩個人也在不斷的挑戰我的耐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有我的堅持 我有我的原則 我有我的固執

而我也是依靠這些堅持.原則.跟固執

在短短的時間得到我想要得到的

我剛開始很生氣 我會在事情當下 很嚴厲的指責他們

因為我覺得 他們以前就欠缺管理跟規則

所以 才會衍生出這麼多的問題

但是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

我很討厭這樣! 我發現我真的很討厭這樣!

我不喜歡罵他們 罵完他們第一個躲到廁所哭的就是我

 

我開始懷疑

 

 

難道

是我能力不足嗎?

難道

因為我能力不足所以他們跟著遭殃嗎?

 

 

於是我去問大的小的

 

我該怎麼辦…………?

 

 

他們說:這不是你的問題.是下面的問題.你現在只是遇到瓶頸

這瓶頸你要自己去克服

 

 

很好!

有回答根沒回答一樣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之後…..

我火了

 

馬的!你們都不在乎我在乎什麼阿

要擺爛大家一起爛阿

我幹嘛阿!

 

 

!

就放爛

創作者介紹

絹寶˙murmur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