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這東西有點難介紹XD

就~記錄生活吧!(總歸一句話說)

 

常用手帳有3本:行程、日記、構思筆記

PhotoGrid_1361591116936

上圖是行程本,用的是集日美工今年新出的週誌

用來寫一些行程跟重要事項還有目標達成率...等等

只用2種顏色筆,避免太過混亂,一種是咖啡色的一種是自動筆

自動筆寫"可能更動、不確定的行程",咖啡就寫既定行程

用這支...

DSC_0021-1  

下圖就是日記了,就隨便寫~隨便畫

我用的是IPAPER的A5全空白頁

市面上各國的各種品牌很多,台灣這幾年也出了很多

 

很多人會把日記跟行程放在一起寫,但我覺得~私事被看到心裡會覺得蠻不舒服的

所以日記本都放在家裡,會隨身帶的只有行程手帳跟構思筆記

 *********************************

 

PhotoGrid_1361591177886  

構思筆記↑也可以說是雜記本吧

寫的東西是又多又雜

有時候是畫一些手工製品的草稿

有時候拿來寫出門去玩的行程

有時候寫一些靈感(靈感這種東西,當下不抓住它,想再抓住就難了!)

有時候寫在雜誌或書本裡面看到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方法或者分享

 

自己常用的就是這些了

這跟筆記一樣,每個人的使用方式都不同

剛開始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的時候,可以先從簡單的一週2頁的本子開始寫

又~不知道從哪下筆的時候,可以從50字的小日記開始

用50字描述自己的一天應該算很短了吧XDDD

為自己留下生活的記錄...我想這是每個擁有並且使用手帳的人他們內心的初衷

其實留下記錄的方式,並不一定是文字,也可以是圖片、也可以是音樂~

我對文字的感受力比較強烈,所以用文字記錄自己的生活

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吧

 

 

本篇延伸閱讀可以google的關鍵字:

目標管理、手帳、手帳分享、集日美工、IPaper、

 

PS:google真好用,我常google上面的關鍵字,去看別人怎麼做

再決定自己怎麼做,慢慢的調整,多多的看跟學習

總會磨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