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說的都對 有些人不是你想像中的完美
但沒所謂 隨之而綻放就不怕天太黑

我是一朵為愛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墜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
這是戴佩妮的野薔薇

其實最喜歡戴佩妮的歌不是野薔薇
但是這首歌的..."個性"卻是現在許多所謂女強人的代名詞

女孩時有沒有想過蹬著高跟鞋、穿著漂亮的套裝、ㄉㄚㄉㄚㄉㄚ的敲著鍵盤
國中幻想能當這樣的女強人,在那個好傻好天真的時代
卻沒想到多年後,跳進職場才發現平底鞋比高跟鞋走路快多了、套裝真是他X的麻煩又不舒服
沒多認真的敲文件,只有夾著歐巴桑專用鯊魚夾、掛著2圈"歐練"的在趕報告

果然 想像真的無限美好........XD

早上在拖地在想這些事,為了愚蠢的國中時代暗暗竊笑了一下 
突然想到野薔薇的歌詞
所以今天才想寫戴佩妮

晚上 依慣例上網找了一下訪問,她蠻少上節目的耶...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真的很少去注意到歌手的消息
直接聽音樂比較多
所以會在要寫某位歌手之前先去看看有沒有訪談
聽歌之外,聽他說   或許再寫比較有感覺
但對於不常上節目的歌手就..糗了!  哈哈哈


大家對戴佩妮最有印象的歌應該是街角的祝福、怎樣、愛瘋了~
這幾首...??

我也是從街角的祝福知道戴佩妮的
但當時不喜歡該偶像劇,所以~對於街角的祝福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高中的時候在廣播聽到往前飛
蠻符合當時的心境,好奇心使然查了一下,居然是唱街角的祝福的戴佩妮
那之後才比較常聽她的歌

我看到其中一篇訪問她說~
不會因為出專輯然後...就出專輯
一定是她生活中有一些什麼事,所以創作音樂

大部分的創作歌手都這樣吧?!所以...特別愛創作歌手
因為那就是她的故事他的觀察所寫出來的歌
有時候我們可以在一首歌之中找到一些共鳴,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
會覺得那首歌特別能讓自己感動

那最喜歡的歌呢?
最喜歡戴佩妮的一首歌是....
辛德瑞拉
因為那裏面~很貼近自己
如果有一天要唱歌自我介紹,會唱這首吧(((如果有那一天的話XD
--------------------------------
她不愛說話 不懂裝傻 任別人叫她醜小鴨
春去秋來沒變化 心中只有一套舊想法



沒有高跟鞋 沒有露背裝 沒有收過任何花

沒有長頭髮 沒有塗指甲 她的名叫Cinderdlla

王子白馬 現實神話 夢裡夢外不屬於她
這般年華無情啊 她期待奇蹟般的潘朵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