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很想睡了~其實

但是又匆匆的擬了手稿,其實在打字的同時我想的不是對老師的不滿
我是在想,原來我還有想革命的力氣
在我變得向現實妥協的那些年歲之前,還有力氣叛逆的時候~
想做什麼,沒阻止過自己

-------------------------------------------------------

老師 您好

             首先,非常榮幸這學期可以與老師一起在人力資源的課程中一同學習,從上課的過程以及眼神、語氣地傳達中可以強烈地感受到老師對這門課的用心,從平時上課的分享中也能感受到許多經驗的累積。

   
   
班上的同學幾乎全部都是在業界服務的在職人士,有近一半的同學周六上午也要進公司上班;在9/22晚間的課堂活動後,由於過程中感到激烈、壓力、緊張,許多同學回家後仍無法平復,進而導致失眠的狀況;隔天9/23早上第一堂課鐘響之後也只有9位同學一臉疲憊的坐在位子上,再經過3堂的課程過後,下午另一門專業課程成本會計,幾乎都體力透支,連成本會計老師也問同學為什麼好像很累….

   
   
老師~同學們其實很願意認真的參與課程、參與討論,因為我們都相信以老師的在業界的經驗以及接受過國際間不同的訓練過後會有很多的思維以及經驗可以傳授給同學們;但是,不知道老師是否可以體諒同學們平時要上班、要加班,假日又是連續220小時的體力、耐力馬拉松,對於太過於活潑、劇烈的遊戲式上課引導實屬吃不消,下面的課也會缺乏精神體力而導致學習品質下降,對此,同學們也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因為感受到老師是一位開明、可以溝通的人,所以同學們提起勇氣想跟老師做上課方式的調整溝通,希望老師可以明白同學們的想法,也相信老師會給同學善意的回應以及適度的調整。

 -----------------------------------------------------------

只有給一些人看過,但是共同的反應是
"妳怎麼了?"、"你受到什麼打擊了嗎?"、"這真的是你嗎?"


XDD


可能是在想其他的事情吧!
在想禮拜五上班又偷看雜誌XD
天下雜誌出了新刊....教授拚業績
看了感觸很多,畢竟這些事情真實的正發生在校園
都看在眼裡、聽在耳裡、明白在心裡

管理學院那刺眼的評鑑優良紅布條終於撤下來了 
拿1年級的教學來說,摸著良心說~
教得好、態度跟觀念都好的老師只有3個
我不想評論每個老師是否用心,學生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用不用心努不努力坐在台下有認真聽課的人都感覺得到

幾天前要到學校網站拉資料,一打開就看到評鑑優良獲得教育部補助多少多少錢
然後又評鑑列全國技專院校第幾名
當下很想丟滑鼠摔鍵盤
你知道嗎?當你對一個體制不滿、但是你又必須委身在這個體制裏面
心情上感覺上都會有些格格不入,學生也個個Blue

這陣子花了很多時間在想、在翻資料,教育到底要怎麼改會比較好?
沒有結論,乾脆砍掉重練算了!!整個已經太混亂了

意外拿到教育部印製的"國教十二年 適性學習展笑顏"
看完一陣無言,因為根本就狗屁不通
他們說的三大願景五大理念六大目標跟選舉人在喊的口號、開的支票一樣
激情的喊完凍蒜後,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支票可以"換個說法"
因為那三大願景、五大理念、六大目標很難在現在的學制中落實
非常非常的困難
什麼?教育部到最後只教會我們"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嗎?
教學、學習雙向都冷感的狀況之下,你還能做什麼?


(攤手)


這期天下"教授拚業績"點出很多教育的問題,有興趣可以去翻翻
如果~你還沒失望得太透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