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很難寫....已經搔頭搔了好幾天
他是伍佰

如果是五月天讓我愛上搖滾,那是伍佰讓我看到什麼叫演唱會

第一次看到所謂演唱會是在電視, 一個頭髮長長、滿頭大汗、黑色襯衫、酷酷的人

那是記憶中第一場演唱會,聽呆了..在電視前面

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 .....當時很努力的記住了這2首歌名~
這一記也超過10年,偶而拿出來複習

為了寫這一篇,在youtube看了2個伍佰的專訪

搖滾人似乎都有一些共同點

帶著童心,但是在歌詞中又能感受到她對生命深刻的觀察
只堅持在當下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有點搞笑,就是說不出、怎麼形容的那一種味道


伍佰   

鯊魚頭...XD
這個第一次看到,我懷疑了很久~
真的是伍佰嗎?很酷、汗腺發達的那個、唱挪威的森林那一個?!
後續還有電視、羊頭之類的(不找了)

記得在youtube看跟伍佰有關的影片跟訪談的時候
看到有一段表演是...不知道是犀利趴還是台客趴(忘了!只看一次)
跟五月天一起唱志明與春嬌...很違和的畫面
但是又不覺得難聽...還真的很不錯

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XD  會覺得很好笑,但是真的不錯
我看到這段影片時,心裡一直在想~台下的五迷應該都傻眼了吧?!XD


好啦!雖然對於音樂懂得不多,很多時候都是憑直覺聽歌
前陣子在聽廣播的時候主持人說了一句話我蠻想按讚的(只是不知道去哪按XD)

他說,一個歌手、一張專輯如果你只聽主打歌,那麼你會錯過很多精彩的音樂

而我欣賞音樂的態度就是這樣,雖然沒有所謂的專業

曾經有一個人告訴過我,如果要去欣賞不是自己領域的專業
有時候最簡單的就是直覺,
例如一幅畫,最直接的感覺是什麼?一首歌,第一直覺是什麼?
那是欣賞非自身專業領域的一個方式

伍佰,我沒有把他的歌放在撥放清單中每天聽
但我覺得偶而拿出來回味,內心會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雖然我想推薦的這一首就是專輯的主打(前面講那麼多是...?)
當年推出這張白鴿的時候,父母離婚、剛搬家
心裡很像被挖空了一樣,所以當時的我聽到這首歌會哭
在剛搬家的前3個月,剛好是這首歌主打的時間
那之後被迫成長,一直到現在我打著字、聽著這首歌一些回憶讓心裡還有些酸澀
因為在那3個月後~我再也不聽這首歌
但現在聽,其實有些傷害已經釋懷不少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PS:ㄟ ~好像完全沒提到你是我的花朵這首爆炸經典的歌吼XD
PS2:把歌放在最後是要讓有點進來看的人好好聽好好欣賞這首歌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