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渥誌似乎都是這類好勵志的雜誌...
重複的力量、交辦的能力...等等

於是又公器私用了XD
看到幾篇比較感興趣的,節錄下來

1.致勝的關鍵除了能力,更需要人格特質
心理素質一:競爭動力
心理素質二:自律
心理素質三:挫折復原力
心理素質四:自信自重

2.正向思考路徑-ABCDE原則
Adversity(挫折出現)→Belief(誘發負面想法)→
Consquence(預測決策成果)→Disputation(加入反駁機制以阻止負面想法與情緒)
→Energizing(強化刺激正面想法)

3.由負轉正需要自我察覺,每天獨處30分鐘
也就是充分知道、了解、反省、思考自己的情緒、行為、想法任際互動和個人特質各方面狀況




整本看下來雖獲益良多,但是烙印在心裡的一句話
是林書豪說的那句:

我突然明白,我的壓力之所以那麼大,是因為我的快樂來自於贏球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籃球已經超越上帝,成為我生命中的首要
所以,當場邊的觀眾為我加油,我就想要有更好的表現
目的是為了讓他們高興;而當我一表現不好,我就不快樂


他突然明白的這段話,也讓我突然明白現在自己到底在面對什麼樣的問題
心裡很明白,這麼想要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很多事,都明白的不得了~
明白神有神的時間,明白神有計畫
但還是欠缺那份等待的恆心與耐心

不是神的時候想動也很難,像被超強強力膠黏在原地
有時候我會很憤怒的在原地哭喊、尖叫、掙扎
但到最後也只能無力地在原地跟上帝生悶氣

我想~神明白我的叛逆,祂也知道就算站在原地,鬧完了、吵完了、哭完了
鬼靈精如我,我還是會弄點事來做做,就是這麼不甘寂寞


我面對的問題是要在自我與上帝之間做出選擇...
很簡單,也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