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youtube,懶洋洋的癱在床上,翻著小日子
洗完澡,這樣很舒服很容易睡
DSC_0572  
喜歡裡面的兩篇
DSC_0574  
台灣最美的風景世人,最美的人就在高雄
高雄變得已經不一樣了,就我小時候到高雄到現在在這個地方生活了4.5年的感覺
很多時候人說的都是感覺  不是?!
雖然我還是因為不常出門而常常迷路或常常繞了好大一圈
但也許是因為不常出門的關係,每次出門都發現又變得不一樣了
一些小小的部分
我仔細的回想了一下,6~8年是大變動的頻率,

拿搬家來說
6歲的時候第一次搬家、12歲父母離婚第二次搬家、19自己搬出家
不知道接下來會到哪兒去,但~我真的會記得高雄
我一直覺得南部蘊含著某種浪潮,會打回台北(無關政治與藍綠)
DSC_0575  
也忘記有沒有在痞克說過喜歡看紀錄片,也許是因為自身不愛變動的關係
歷史,不會變動
所以愛參一起,愛歷史、也愛看紀錄片
也許因為真實,所以感受特別的深刻


當初小日子會到我手上,是因為封面的4個字"回、家、吃、飯"
DSC_0576  
一直覺得,餐桌是個神聖的地方,雖然我是個半調子的廚師
但是這點我倒是蠻堅持的

有一次,看到一家4口坐下就各自拿出口袋中的IPhone,就這麼沉默著
一直到菜送上桌,眼睛也離不開螢幕無意識地把食物往嘴裡送
當時我內心的想法是"這樣的通訊發達到底是拉近人與人的距離,還是拉開人與人的距離"
看似那一家人,都這樣沉默的吃完了那一餐,繞了繞附近~準備搭電梯離開
轉了一圈發現很多家庭都是如此

難怪,現在這麼多人這麼寂寞

很多人都問過:學餐飲為什麼不投入餐飲業
我說~這是樂趣,但是變成工作的時候、我覺得那會變成我的痛苦

但最終的原因是只想做飯給愛的人吃
當然,我的全世界、我愛的人並不是只有情人
這半調子廚師還有點大牌會挑上桌的人....

也許,知道是要做給愛的人吃的,所以做飯的時候心情也會比較不一樣
沒有博愛到可以當個廚師,然後做飯給很多人吃,還有可能被嫌
沒有那麼寬闊的胸襟與度量
DSC_0573  
看到茄子這篇,嘴角一直微笑著
因為~也喜歡吃煮的軟爛的茄子
因為很享受這味道,所以不懂為什麼人會怕茄子怕到要捏著鼻子
含在嘴巴裡跟我僵持了半小時還是不吞下去,最後噁~的吐出來
(攤手)


餐桌,維繫家人的地點
很多專家阿~書阿~都是這麼說的

但是專家跟書沒有說,家裡最好不要擺電視、最好把報紙收起來
最好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最好規定上桌前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