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大領軍  
這本是我們家牧師麻,愛與關懷之贊助(好長XD)

會寫這本書的一些心得純粹是內心很興奮、也很激動。幾年前,對於舊式的敬拜方式內心感到些許的不滿,可是我無力做什麼。當時我問神說"他們為什麼不想、不能、不願意改變他們的思維?守舊看起來固然安全,但是...這樣下去真的安全嗎?",那時甚至內心對這件事情忿忿不平了一陣子。但是這幾年我看到教會開始轉變,開始願意去調整,我自己目前也在一個完全支持的教會中成長,可以很自然的跟我的牧者討論關於敬拜的概念跟想法,可以很順暢的溝通關於先知性與使徒,真的很感謝神把我放在這樣的環境,接受裝備、接受操練...上帝~我超!愛!祢!的!!

※個人寫讀書心得比較隨性一點,大概就是摘錄一些有感動的章節、然後寫寫自己的遇見與看法

第一章-使徒先知性的讚美:帶我們進入神的新季節

當我們開始讚美時,先知性的恩膏和知識會被釋放出來,使我們能夠以純潔的動機來做事。.....當我們開始讚美時,神不只要釋放先知性的知識,使我們認清祂是我們能力的源頭;祂同時也會啟動必要的資源,讓我們興起。凡是以讚美來揭開序幕,是及其重要的一件事。

一旦我們遭遇任何不公義或抵擋時,必須要起來讚美,並觀看神在那個處境中帶下的解決之道。

讚美的先知性果效→當你面對強大的對手時,一定要持續的讚美,神將會賜給你能力,
   使你說話有智慧。
   →使我們更順利地進入新的領域。
   →能確保我們手抓住仇敵的頸項,而不是由仇敵轄制我們。
   →能讓我們動用、增長潛能。
   →讓我們不臣服在時好時壞的循環裡,而是可以隱居神所命定的治理地位。
   →使我們得勝,讓神能夠在我們的處境中掌權。
   →給我們毅力和知識,使我們可以順服祂。

 

 

 剛信主的時候,對於敬拜是很被動式的接受,因為認識的歌不多
甚至會覺得詩歌有點好笑,例如:讚美一神
這首歌會莫名的戳到我的笑點...由其是在最後會眾一起唱阿~們~阿~們~阿阿阿阿~~~們~
腦袋卻一直出現包青天開堂的威~~~~武~~~~~。

後來,開始團契就有帶敬拜的機會,私底下也會聽一些詩歌
是在當時養出了有空就聽詩歌的習慣
過了1.2年帶敬拜的方式有點改變,會想要去尋找更多的詩歌
而不只侷限在讚美之泉或天韻,當時很常用約書亞的歌,也是在這個時期確定自己未來要投入敬拜讚美的事奉
又後來,開始覺得不能被滿足(?)於是開始聽英文詩歌
但在帶教會的敬拜時還是中文,英文畢竟不是母語,要帶進去有一定的...難度
還有在這時期已經受不了譜架在帶領敬拜的時候檔在前面那對我來說是一種阻礙
所以...我會拿開,也是在這個時期開始可以感覺到整個敬拜的氣氛,是開放的、或是被壓制的
一直到近1.2年開始學習先知性的敬拜
關於敬拜讚美服事的方法、做法、組織..等藍圖被神越畫越大....

輕描淡寫的這幾個時期,但每個時期的轉換生活、環境都有大調動
或工作、或家庭、或自身,面臨了爭戰、試探..等
尤其是這1.2年,那種環境裡面明著來的爭戰比內心、意念悄然無聲的襲擊還要來的好打的多
可這1.2年卻都是在內心及意念上的爭戰
從過去到現在每一次的考驗都是用敬拜帶過
當情況翻轉後,會有新的方式或者新的想法下來
我覺得那種衝擊跟改變是明顯的



禱告...5分鐘內睡著、方言禱告好一點...10鐘內睡著,什麼?!讀經嗎?...嗯...更快~3分鐘內不醒人事
不是說這些不重要,我也覺得這些功課很重要!
但你說我的敬拜可以多久?,4.5個小時.站著!
在敬拜的時候我很開心、很興奮
不用繃著神經的面對人事物,在那個時候,我只要面對神就好。
當然讀經禱告也是單單面對神、每個都很重要
每個人會因為命定或者恩賜的不同,花費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
不過我在讀經禱告有在努力的拉長清醒的時間...真的有(笑)

這本書在教會讀書會的時候,牧師曾問"明白猶大領軍的意思嗎?"
在我看來是無時無刻的敬拜
環境、心境上,常常我們會處在試驗、爭戰之下,怎麼安然得勝...
就讓敬拜當自己的先知、突破..等等。
能夠全心的敬拜也就表示我們全人都在上帝的遮蓋之下、敬愛祂、承認祂、需要祂
這讓魔鬼或牠的計畫及話語沒有可以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第二章~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