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當台勞 折損打工度假美意

紐澳打工賺一桶金 未必皆「台勞」



2天的課,7個老師,3個老師提出來講這件事
說~這問題不夯嗎?我沒有電視、也不愛看電視
但聽說電視很多名嘴、談話性節目都在談論

有位老師過去是立委,課堂剛開始要我們先自我介紹
在對談之間,不知是不是太過敏感
總覺得她透露出"現在年輕人都不太會想"的感覺
而許多她那個年齡層的長輩也時常透露出這樣的"氣息"
總說"唉~!當年是你們這些年輕草莓不懂的辛苦啦!"

總在內心OS:夾在你們這些人的冷嘲熱諷及世界性的競爭中
這些年的我們...也過得很辛苦

一直到開始討論這個議題的時候
她問為什麼會這樣?有什麼想法?

淡淡在講義上寫了3個原因

1.教育體制
2.心態
3.輿論媒體

還有其他原因嗎?也許有,但心裏想到的就這3個

"教改後,技專院校不再專業,重學術輕技術"這是原因
"找工作的找不到,找人的找不到人"這是結果

"教改後,學生失去思考的能力"這是原因
"只能跟著眾多的意見走安全路線"這是結果

心態~有人因為不知道怎麼選擇,只好出走

而當所有社會氛圍,雜誌、報紙、節目、資訊
都告訴你賺錢好,錢很多很好
傳達金錢至上的觀念
這些教改失敗下的學子多數無法辨別所謂的價值

聖經上有說過,神要我們豐盛
我一直認為這個"豐盛"有包含許多許多的層面
而普世的價值觀卻只教會了青年,豐盛=很多很多的物質享受

殺人的又喊救人
就在大部分學子只學到偏差的價值觀、
無法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走入所謂安全路線時

幾年前的草莓族、現在的澳洲留學事件毫不客氣的把學子定位的令人搖頭
連帶政府、部會官員通通大鍋炒一起批鬥
政經、社會、教育的風氣或風格或任何現象,我相信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

那~政黨2次輪替後,大家都要找人出來負責的話,誰不必負責?

接下來呢?

身為7年級生
我想問的不是"接下來,我們可以一起努力什麼?"

混亂與壓力下

我想問的是
"接下來,你們這些製造混亂的人還想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