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的
樓下的破車警報響了無數次,我也在床上左右翻無數次了…
不斷翻白眼之外,想了一些事

我們生活的團體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個大魔王的角色
也許是工作中有
每天都像月經不順把人當狗罵的主管
也許是每天不出一包不下班最
後還會對你傻笑問你怎麼了的下屬
也許校園中總是到期末成果發表
那天才會準時出現的同學
也許是生活中像家裡開水桶行嘴巴又歪斜
一出門不給你一桶冷水尖酸刻薄兩句不舒服的友人
又或者像被女朋友甩了臉臭沉默不知道出門有沒有兼踩到大便的加油站員

這些人…遇到時~很討厭!
情緒不會客氣,我就是不爽!

但也許…就算我們再怎麼擅長交際應對也會不小心有變成大魔王的時候

像國小愛玩的鬼抓人,總在一個點被拍到就瞬間變成大魔王…
這麼想,也許會用檢討的態度提醒自己,用寬容的態度對待大魔王…

昨天我出門吃飯順路領網訂的衣服,那店員實在是@*+#%×◎☆
....
走出店門下意識撈口袋…因為氣到想客訴她!
但是…手機
…又忘了帶出門了
回家立刻跟以前的主管描述整個過程
邊打字氣
也消了不少…我知道一客訴,這件事8成會成立
但後續一串人也跟
著連帶影響
這不是我要的,後來跟那個主管說我氣消了,算了,我只是希望她可以變好…

饒恕…對方不一定知道,知道也不一定會感謝你
但內心被釋放的一定是選擇饒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