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會在睡前看一些廣告,很多人其實不愛看,一進廣告就轉台
但我卻看得入迷....從欣賞別人的創意方面,很多廣告的發想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也有很多廣告像今天貼的這一篇,讓我眼眶泛紅

高職畢業後沒有再升學,有說不完的理由
但不管怎麼說的結論都是不甘心
懷著這股不甘心投入職場去衝撞、去挑戰
我承認...頭幾年摔得鼻青臉腫
也許剛開始接觸社會,不懂得應對進退
做服務業對客人也無法用敞開的態度
所以~提到我,帶過的主管一律的反應就是
"能力好、是個人才,but!脾氣很糟糕"
大概是人家說的"ㄠ嬌"吧!哈哈哈

於是跌了無數次後,換個角度想~
真的想在這個地方這個位置待下去嗎?
或許...自己的能力有更好的出入
只能相信上帝把我放在這個位置是真的要磨練脾氣
學會接納與圓融
從原生家庭學的態度與性格,捨棄、調整、重新打造
然後愛自己、接納自己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自己的人
可能全世界都忘記的錯,都能在內心把自己殺了無數次
"白癡嗎?這種蠢錯也犯"這是最常有的OS
於是出現兩個極端
一個是不斷的自我否定、精神緊繃的修改與調整
然後~情況並沒有更好,還把自己跟身邊的人弄得很緊張
另一個就直接自我放棄,算了啦!~我就是這麼糟糕~我就是做不到!
然後~封閉、放爛,弄得自己憔悴、身邊的人想幫也不知從何幫起

然而~當我開始想"真的想在這個地方這個位置待下去嗎?"
答案是:不想!完全不想!!

牧師說的對~「唉~妳喔!不是一個能"沒有挑戰"的人」
的確是~

定了目標~努力前進!
決定不要把全部的時間投注在工作上
四分之一工作、四分之一學業、四分之一目標、四分之一好好休息跟朋友聚聚
該扮演好什麼腳色跟位置時,就好好努力
該休息時就好好休息、好好放鬆好好吃喝玩樂
站在哪一個位置、該做到哪收手、該如何點到為止
希望未來都能有智慧去判斷

希望10年、20年後....
也能坦然的問上帝...
"老爸,我這樣有算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