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晚上9點多~睡覺有點太早,要幹啥正經事又怕太晚

隨性的在PPS看有什麼電影,找到"告白",本來對小說興趣濃厚~

既然小說要9月才拿得到~就先看電影唄

電影海報下有部分劇情~慎入!慎入啊!!!

告白  

全部幾乎都使用灰藍調色拍成,給人陰陰鬱鬱的感覺(雖然後面好幾幕像血漿灑免錢...)

我是看完這部搜尋海報的~不過說是37位中學生的顫慄大逃殺有點太誇張~

主要就是集中在森口老師、直樹、直樹他媽、修哉、美月這幾個角色上

討論的問題有教育、家庭、校園霸凌...巴拉巴拉

參了很多元素,但又不令人感到不知所云

最主要的是在講家庭關係,因為家長的關係而衍伸出修哉的偏差行為

要他娘記得他~要他娘注意他~但他娘為了自己的理想,拋棄了他

我不認為森口老師最後說去找他娘時,他娘有說什麼"我還記得他"之類的話

但是確認同森口把修哉親手做的炸彈送還給他母親的動作

由修哉~她遺忘的孩子親手按下引爆鍵~轟!!!掰掰~~可以去領便當了

人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的........從她拋棄孩子到後來死了這麼多人

從她開始~也由她結束......

 

另一個是直樹,少年B

他有一個怪獸家長,也是他娘(怪了!怎麼都是從娘出問題..)

保護至極~千錯萬錯都不是我家小孩的錯~連森口老師到家庭訪問也是這麼說

結果勒?!還不是被自己最寶貝的兒子親手送上便當

只為了證明"我行!我可以!"而直接把森口師的女兒愛美扔到泳池裡

想是把自己的軟弱扔進泳池,但事實卻是毀了生命...包括自己的

 

美月....看透了每一個角色,卻死在自己的誠實下...

不過電影中的美月眼睛好有神啊!!

蠻喜歡她那個型XD

 

還有接替森口成為下一學期的熱血教師,一步棋

由於他實在是太北七~自動忽略...(喂)

 

主角~來了!!森口老師

結業式的一番話冷冷的陰陰的~弄得全班心境轉變

其實那些同學內心都充滿恐懼,縱使使用霸凌的手段來掩飾

結果哩...一滴血就崩解了XD

其中全班假關心真霸凌的卡片被直樹媽看到殺人兇手之類字樣時~

直樹媽崩潰尖叫~演到這是第一個高潮

最後的炸彈轉移

當森口師透過手機跟修哉通話的那句

"我聽見重要的東西消失的聲音,不是啪嚓~是咚鏘!!"

這句話整部戲最有力的一句!

雖然她在講這句話時我內心的畫面是舞龍舞獅~慶咚嚨咚鏘~~~(喂!)

中間一度以為森口會原諒他們之類,來個大歡喜的結局

但顯然......就是這種貼合人性的走向才是我的愛阿!!

什麼愛與原諒實在是看太多,可能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這不是部跑了地球半圈,炸掉幾台車,讓人腎上腺素爆炸的電影

但是部看完後內心會有點沉悶的電影~

好看...

 

PS:過陣子~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