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1.2點  一直傳來咳咳咳...咳咳咳的聲音

有鑑於上次清晨爬起來吃藥的經驗  這次用浴巾掩住口鼻只露出眼睛去敲門

我:你還好吧?!

汪:ㄨ...(咳咳咳咳)

我: ?

汪: 我.....(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我:.............

汪:ㄛ..(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我: (嘆)

聽得都累了...  衣服換一換  拎著汪去家樂福買冰糖跟水梨

沒錯 ...半夜磨刀就是要做冰糖燉梨

IMAG0291.jpg

材料有梨子+冰糖   ((汪沒有痰...就沒用川貝母粉了....

IMAG0292.jpg

梨子削皮後挖空 挖空的地方放一些冰糖

用竹籤串起來固定

IMAG0293.jpg

梨子皮的部分才是化痰的重點 不要丟呀....

我自己發明的是把皮煮滾  倒進內鍋...

然後把冰糖梨丟進去 

IMAG0294.jpg

第一次燉起來是這樣...很完整..

IMAG0295.jpg  

第二次燉起來........(好像也差不多23ererer5.gif  )

不過整顆梨都軟爛嘍....偷吃了兩口  沒什麼特別的FU(就煮到爛的梨子...)

可能在做的過程中 偷啃了一顆冰糖 整個嘴甜滋滋的

所以也沒吃出 這到底是很甜還是不很甜

因為沒有咳嗽..也不知道到底是有沒有給他化痰...

在弄得過程中一直聽到汪的房間傳來咳咳咳...咳咳咳....

弄好直接把她挖起來吃了半顆燉梨 跟 一碗梨湯....吃完叫她快點睡覺

收完廚房 洗好器具........幫她包好剩下的半顆梨跟湯讓她明天帶去上班吃

靠..........4點了..

我也要來睏了 ZZzzZZZzz............

 

警告:水梨性寒..偷懶直接吃...你就準備咳到肺飛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