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完美主義的人...

我曾經說過..."我的人生除了100分就是0分.沒有中間地帶可言"

可以想像我心裡有多痛苦嗎?  因為...從來沒有100分過

縱使別人都說我做得很好.自己還是戴著放大鏡檢視總覺得不夠好

其實~我是個很高傲的人耶  一點點的缺陷都會把我折磨的很痛苦..在任何人都看不到的時候

有好幾年的時間都不曾哭過  總在心裡跟自己說"哭了..妳就輸了"

就算難過到全身發抖  頭硬是抬著猛瞪著天花板..總覺得~這樣....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病態到怎樣?!.....舉例來說..

有人知道我很怕黑嗎?   只要一停電  我會瞬間僵在原地

以前會為了逼自己改掉怕黑((總覺得這是膽小的表現

把整個房間的燈都關掉  就僵在那邊 很久很久

其實開關就在我旁邊.只要伸手把電燈打開就好了

只是為了改變.....一片黑暗讓我整個人不舒服

現在....還是很怕黑 還是會在一片黑暗中全身僵硬

但是.......我已經學著接受自己   沒有人可以完美.....

神不會因為我不完美就不愛我 神不會因為我完美就特別疼愛我

完美主義偶而發作一下而已 

現在~會開著小燈睡覺  昏黃的燈光  讓我更快的入眠

在睡前還要跟天父爸爸說我很愛祂 ~還會很害羞的把臉摀起來偷笑((好好笑>///<

順便跟祂講今天發生的事 ~ 沒有華麗的禱詞  只是很像聊天一樣的...想到什麼講什麼

上帝拔都很安靜的傾聽...聽我從一開始雞哩瓜啦~憤慨激昂的罵客人~

到後來碎碎唸唸~每次還沒阿們就先睡著的都是我...

不完美也是種完美...至少我現在比以前開心很多(((也愛哭很多XD

 

 

那些憂鬱症的人......

前些陣子不是有人檔救護車 到底怎樣也沒有太注意

只是在聽廣播的時候聽到這則新聞  新聞最後記者講了一句:讓大眾對憂鬱症或躁鬱症等精神疾病更加誤解

知道怎麼陪伴憂鬱症的人嗎? 分享一下....毫無醫學根據喔XD

他想說就讓他說.他不想說就靜靜的在旁邊陪伴他

不要再跟他說

"你要快樂一點阿!"   (((他就是有事積在心裡才會憂鬱.哪快樂得起來?!

"你笑起來比較好看阿~多笑點"   ((就在憂鬱哪笑得出來

"不能(不要)再吃藥" ((藥物不能治本.但是有輔助治療的作用.貿然停藥造成的戒斷會讓他身理上更痛苦

不要再用自以為是的方法跟無窮盡的勸說.更不要拿聖經經文來讓他倍感壓力....

他心裡只會更覺得愧疚.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價值

那到底要告訴他什麼?!   告訴上帝很愛他.不管你現在怎樣.上帝沒有放棄你

告訴他有多少人愛他.他們都願意陪伴你走過這段時間((當然~他什麼都不想聽的話.那你就閉嘴!安靜待在旁邊!!!

以屬靈爭戰層面來說....一定要為這人守望

心靈很脆弱~身體很虛弱~這時候的攻擊對他來說很猛烈

....

那一陣子我心情不好到醒來就吃藥.吃完藥就睡.睡醒了再吃藥...一直循環著

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醒來的時候是白天是晚上(房間的燈一直都開著)

很常作夢  夢到被追逐 夢到貓 夢到有人要拿轉經輪給我.我拒絕...結果~那人瞬間改變型像拿轉經輪要攻擊我

最後那人變成一隻批著黑袍的大黑貓 對著我露出牙齒吼叫著...

也曾經夢見一隻佈滿血管.腐肉.露出白骨的手朝我伸過來

那時醒過來 狂咳嗽 很想吐...後來也是昏昏沉沉睡著了 當時常會突然覺得很痛苦 一直想掙扎  為了不要讓我受傷

我媽把床墊拉下床架~這樣就算我再怎麼滾都不會在從床上滾下床(房間也很小 沒有其他縫隙了~)

為了不要嚇到我媽或我哥  覺得很痛苦的時候  要忍著不能發出聲音.只能眼淚一直流 

有好幾次 有意識~眼皮很沉重不想睜開.然後就沒有呼吸....

到後來沒有意識 然後又突然驚醒~很喘~要花一段時間調整呼吸

不知道過了幾天 或是多久  (這時候完全沒有時間概念阿)

早上(後來才知道) 我一直聽到有人在講話...被這個講話的聲音吵醒  醒來後....才知道是自己在講方言.

還是很累得睡著了~這次沒有人追我 沒有莫名的攻擊

眼睛睜開看到自己躺在雲上面.有幾個金色的字出現在我上方"耶和華要永遠保護妳"

看到這候醒過來一下~又沉沉的睡著了.....

到隔天~都沒有再做夢.起床後雖然心情沒有恢復很多.但~至少開始正常作息了~

懂我上面說的嗎?...要為那人禱告阿!!   ((上面是個人所遇到的~不代表所有人都是這樣.但!禱告是不能少的))

....

(以上不是存屬虛構  但也不用過度解讀)

 

嘩~~~2點了~改天再聊其他的不要聊這麼沉重的

快點去跟上帝拔聊個天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