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人都在工作上不順利喔....

聽到不少.....職場灰暗面

相對這些在水深火熱中的朋友們

我現在簡直是在天堂阿.....(翹腳挖鼻孔中...)(((好欠揍喔XD

其實我想分享的是在這幾年的幾個工作中  我所體會的事
(只是分享喔   看看笑笑就好  不必太認真XD)

這些工作教會我幾個原則....

 

1.公司要的是功勞.不是苦勞

乍看下很現實 但也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不要再埋怨說你每天加班多久了...

真正厲害的人是不加班的...(這就看你是摸魚打混的厲害還是時間管理的厲害)

要嘛~你就很厲害的事情通通做完準時下班   要嘛~結束掉今天必須完成的工作 

((沒完成準備回家吃自己的事還是優先處理吧!!拉哩拉雜的小事就慢慢處理了

早早回家陪家人吃飯還比較實在

我記得我1.2年前看過一本書

內容有提到一間日本的公司原本幾乎每個員工都是加班再加班 搞到晚上12.1點才走得大有人在

但是~這間公司後來改變做法  晚上六點整間公司準時斷電! !   烏鴉鴉的一片誰來處理得了公事?

剛開始斷電會傳來哀嚎聲 ((來不及存檔的阿~ 來不及key in的資料阿... ((如果是我我會很囧"哈哈

大家也只好乖乖的東西收一收回家  隔天來再處理

你猜這間公司後來怎樣?   整體績效提升了 (多少百分點我其實忘了XD)

因為知道6點會準時斷電  所以員工就更加會利用時間

接著帶動整體績效的提升

所以.....有人說時間這不公平的世界中是最公平的

善用時間才是厲害!  加班加到死已經不是流行了~! 

 

2.如果你很討厭你的老闆或長官..請對老闆或長官的觀感調整到無感

因為他就算再愛找你麻煩.做再多你會想當場扁他的事

時間到了.....他看你再不爽  薪水還是得乖乖給你

有時候一痞天下無難事  嘻嘻哈哈裝瘋賣傻比每天愁眉苦臉埋頭苦幹的人還容易生存

不然你就學我以前嘛!!!老闆在碎碎念的的時候~

心裡就想著:等我領到你的薪水我要去買XXX.XXX.還有XX 

(但是頭記得要上下擺動.嘴巴記得說"好"."是"."我會注意")

 

3.萬年不變原則: 面對老闆(長官)請"外表嚴肅.內心輕鬆"

這適用在你的上司講會無限"蕊屁" 及"講話沒重點" 及 "專長畫大餅"

這幾類型的上司  放空就好了...

這類上司   他說的時候~就算你心裡覺得他狗屁不通或是聽他無限蕊屁無聊到想打蒼蠅.挖鼻孔.

你也要表情誠懇的說:是! 
因為他根本不在意你的感受  他只在乎他的看法 

 

4.身體健康是自己的 .公司是別人的

偶而會聽到新聞說~工作到過勞死

以前我也會加班  加到免疫力很差  三不五時這裡痛那裡痛

加到滿腦子都是工作  騎車也在想工作的事  洗澡也在想工作的事

吃飯也在想工作的事 躺到床上還在想工作的事 也因為這樣常常失眠

後來想想    何必呢?!

那些過勞工作狂  難道老闆找不到嗎?

等你倒下後  還會有下一個 

我不是說就不努力工作   只是....沒必要做到超過生理所能負荷的

 

 

 

>>其實我才開始正職工作3.4年 這是我3.4年所學到的

我想未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會學到更多吧..........

不知道下一個3.4年後我看到這一篇會有什麼感覺XD

------------------------------------------------

不斷充實自己 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不斷的思考 是我對自己的鍛鍊

不充實自己就沒有東西思考 不思考腦袋久而久之就會僵化

10:90

10是所謂的優秀

90是所謂的平庸

我努力的成為那百分之10   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不平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