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08-10_18.56.jpg 

去問抽菸的人  絕大部份的人會告訴你他也忘記第一次抽菸是為了什麼

說真的我也忘了

 

大概在高中的時候吧   心情最差的那段時間

把自己關在房間 學也不上了 四技二專也不考了

除了心臟還會跳以外  那段日子我跟死人沒什麼兩樣

我也不想跟我媽吵了  任憑她說什麼都當作沒聽到

講再多她也不知道我對她有多怨  有多恨 

我只能靠藥物麻痺自己 

醒了  吃藥    又睡

然後又醒了  又吃藥  又再睡

吃到藥物成癮  把醫生給的藥都吃完了  還沒到回診的時間

只好整天呆坐在床上    想到很多很多事

心情不好就抽菸

P25-08-10_18.59.jpg 

有太多哀傷的回憶  有太多憤怒的記憶 

那時一天  抽到快3包

到搬到高雄後還一直有這習慣

有人說:女生抽涼菸比較沒有那麼傷吧

試了一根涼菸   噁! 噁心的味道

 

一直到有一次有人拿了一根MILD SEVEN ONE給我 

跟我說是日本帶回來的 很順

當我抽著那根菸  我才知道我抽的多重

因為整支菸  都像在吸空氣一樣

還一度懷疑那人是不是在耍我

 

身為基督徒  用菸來宣洩情緒  似乎不太適當

只是....人們都活得太快太緊張

沒有人想認真聽完你到底在想什麼

所有人都急著給答案 給建議 

到最後   乾脆什麼都不講

點根菸 抽掉心裡的無奈

P25-08-10_18.57[01].jpg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歷促使我非戒菸不可

促使我戒菸的最終動力  就只是神

我只知道....祂不喜歡我這樣   就只因為這原因

於是 藉由大量的可樂.高純度的巧克力還有咖啡等有類似味道的飲料或食物轉移注意力

(((不過這我是不太建議...啦

就這麼跟MILD SEVEN 說掰掰

 

剛開始  喉嚨真的會很癢

然後會很焦躁

抽菸的人都會有一種習慣性的拿菸點菸的動作 把菸丟掉就是了

最重要的 不是吃什麼喝什麼 做什麼

而是  決心

就像走在鋼索上 中間要是掉下去  會抽得更多更重

上面寫的是我自己戒菸的方法跟過程

 

不過~還是建議想戒菸的人 看一下正確的戒菸方式

我在知識+ 看到的

我要戒菸 (((連結請按

 

沒有抽菸後身體真的比較好

嗅覺也恢復很多

一起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絹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